2014年1月6日 星期一

引用^熊之物語^~~玫瑰家的袋物襯實驗報告+兔兔ㄟ簡易打折法分享

引用^熊之物語^

~~玫瑰家的袋物襯實驗報告+兔兔ㄟ簡易打折法分享



忍不住要稱讚一下 玫瑰~~
這次買拉鏈~~(((我愛碼裝我愛碼裝
寄來的拉鍊堆中~~有袋樣品
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是玫瑰找到他覺得不錯的中厚袋物襯
(據他的說法~袋物襯有厚  中厚  跟薄)

他想說要新賣的東西
總是要找實際手作的姊妹用用看~~才知道好不好
我就肯定你這點啦~~超用心的
(其實是收到試用品心情都超開心的~哈哈~~
但是好用的我才會很勤勞的寫文章~~這是原則問題)
既然這麼用心~~我想我也得好好用心的研究一下這個襯

(拿到的感覺~~)
我覺得是款很薄的襯耶~~摸起來軟軟的~~摺看看也不會有僵硬的感覺
膠是有點亮亮的平膠


(想法)
原本看到的直接想法就是當長夾內裡用~~
所以我先著手切割





割個18公分寬的襯條~~~((偷偷推薦一下這個裁刀
好裁又穩~~只是不便宜ㄚ~~但是我喜歡



你看看~~不一下下就裁了一堆大小一致的襯了
這樣對於像長夾內襯動不動就要8片來說~~是不是方便很多ㄚ
但是因為還沒是用在長夾
所以剛剛那堆都是充版面的啦~~~~(((((ㄚ~~~~~
好啦~不要生氣啦~~
接下來的內容有營養多了~~~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下進入本篇正題~~~~~~~~~~~~~~~~~~~~
今天要車橘子老師的作業~~
基於兔兔搞怪的習慣~~我硬是要把平面的包改成抓個  "皺摺"


你看看~~這襯很薄~~幾乎忘了他的存在ㄚ~~
(抱歉這可不是XX棉的廣告蛤)
想想來當"這個"用最好啦
       我們很容易拿到版型~但是版型要變化出摺子來~兔兔覺得這樣最方便
       之前我都是用薄襯~但是薄襯太軟要剪很難剪~~
       厚襯太厚會增加包體的負擔
       這個袋物襯剛好~~好剪好劃又輕
首先: 把原本的紙型劃上~~像圖片這樣
        然後標出想抓皺的地方(看左右兩側像長鬍子的地方)
        ~~皺摺格越遠越大(皺摺會越明顯)
           像兔兔這次只隔一點點~~(只是抓個小摺)



    然後因為ㄚ~~這襯薄又不會像薄襯那麼軟軟的難抓~~
    他有一定的小挺度~~很方便當圖畫紙用
     來用珠針抓出皺摺
      之後把剛剛的版型拿來再劃一次版

因為襯很薄~~~
所以兔兔順便把縫分也標上了

剪下含縫分的襯攤開~~(長這副德性)

燙在要抓皺的表布上~~~
記得把抓皺點用不會熱消的筆作個記號
~~以免燙完襯顏色跑光光

把表布一襯的大小剪下後抓皺~~~
就完成抓皺瞜~~
有沒有很簡單ㄚ~~


(結論)
這襯薄如紙又像布但是又有挺度~~
所以很好當畫圖紙抓皺喔~~
加上燙上後讓軟仿皮有挺度~~不會軟軟的喔~~
好喜歡捏~~
謝謝玫瑰的好物推薦~~又多一樣能買的襯瞜
但是我還是會在試車在長夾內看看~~相信我的判斷應該很正確~~會很合用的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